石泰峰主持召开全区总河湖长会议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强调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持续改善河湖面貌 为打造水清河美的内蒙古作出应有贡献 布小林出席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06-29 17:12:39 查看数0评论0

6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第一总河湖长石泰峰主持召开全区总河湖长会议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改善河湖面貌,为打造水清河美的内蒙古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总河湖长布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总河湖长林少春、李秉荣,有关河湖长马学军、艾丽华、包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了加强河湖治理司法保障、河湖水污染防治、江河防汛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

石泰峰指出,内蒙古地域辽阔、河湖众多,保护好大自然赐予的这些宝贵财富,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河湖长和相关部门要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是造福人民的百年大计,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我区河湖管理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治河治湖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全流域出发扎实做好河湖管理保护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内蒙古的河湖水量丰、水质好、水岸美。

石泰峰强调,要加强对河湖管护的规划引领,科学编制好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河湖管理保护实施方案,做好有关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修订工作。要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对症下药解决好工业园区废水污水、城镇污水和农业面源污染问题。要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严格把好重大产业布局和项目建设的生态环境准入关。要加强对河湖优良水体的严格保护,加大饮用水水源保护力度,协同推进水岸治理。要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总量和强度双控,推进非常规水资源循环利用。要坚决有力抓好黄河大保护大治理和“一湖两海”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石泰峰强调,各级河湖长要时刻牢记职责,定期开展巡查,既要盯着河湖、也要盯着岸上,主动协调和督促相关部门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构建起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问效,强化执法监管、科技支撑和队伍建设。要做好防汛抗旱准备,严防灾害发生。

布小林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行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把河湖长制工作摆在应有位置,扎实做好河湖保护和管理各项工作。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将自身肩负的生态环境主体责任与落实河湖长制结合起来,亲力亲为抓部署、抓落实。各级河湖长要严格履职尽责,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及自治区河湖长制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李馥含 | 审核:李馥含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