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香港公务员应全面配合特区政府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07-06 08:27:00 查看数0评论0

新华社香港7月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日表示,公务员队伍作为特区政府的骨干,应当在不同岗位各司其职,全面配合特区政府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并坚定不移地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施政。

张建宗当日发表网志表示,香港国安法防范、制止和惩治四类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针对的是极少数违法犯罪的人,不会影响香港市民合法享有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一些西方政客扬言要采取所谓“制裁”行动,是“摆明车马”干涉中国内政及香港事务。有示威人士在7月1日进行非法集结,甚至严重伤害警务人员身体,实在令人发指。

张建宗强调,香港国安法明确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依法保护香港居民根据香港基本法和《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的有关规定享有的包括言论、新闻、出版的自由,结社、集会、游行、示威的自由在内的权利和自由。

张建宗指出,在目前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环境下,正确教育下一代国家观、历史观、民族情怀,以及正确价值观的工作至为重要。香港是法治社会,要加强培养市民具有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素质。与此同时,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市民尤其是青年人对国家安全的意识,凝聚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力量。

来源:新华社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