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政府来赤峰对接推进的“长通赤”高铁,到底是个什么东东?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07-06 19:05:54 查看数0评论0

行进中的赤喀高铁

  7月3日,长春市政府考察团到赤峰市考察对接工作。双方就共同推进“长通赤高铁建设,全面开创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合作发展新局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那么,这个长通赤高铁项目到底是怎么回事?“赤峰发布”搜集整理了相关资料,在这里跟大家做一简要介绍。



 “长通赤”高铁项目,其实是“集通长”高铁项目的一部分。2019年4月19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交通运输部召开《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编制工作启动会。会后,自治区发改委结合实际,提出了规划研究“集宁(或张家口)至通辽至长春高速铁路”建设方案。目前尚在策划研究阶段。


拟议中的集宁(张家口)赤峰通辽长春高铁线路示意图 (黄色线路)



  讨论中的具体路线走向有几个方案,这里介绍其一,即“张赤通长”方案。此方案中,高铁线路自张家口引出,经赤峰、通辽接入长春。该线路将新建线路约1037km,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赤峰境内新建线路总长度约240公里。


“集通长”高铁路线几种方案对比图


  本项目的意义,从国家战略层面考虑,在于建立了贯通东北与西北的高铁体系。从自治区来看,蒙东与蒙西将通过高铁连为一体。从赤峰来看,建立了西接首府呼和浩特、东连通辽的快捷通道,赤峰高铁线路将四通八达。该项目如建成,赤峰不仅是连接东北、华北的交通要道,也将成为连接东北和西北的节点城市,这对赤峰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赤喀高铁在城市中穿梭


  我们相信,在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此项目建设的可能性较大,值得期待!

来源:赤峰发布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