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高铁北京段建设再传好消息,赤峰进京高铁开通指日可待!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07-13 21:23:50 查看数0评论0

近日,京沈高铁北京段建设传来好消息,两个重点工程又有新进展,为年底开通运行创造新条件。看来,赤峰至北京高铁开通真的为期不远了!

第一个重点工程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全封闭式声屏障工程!

6月28日,由中铁六局集团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京沈高铁钢筋混凝土结构全封闭式声屏障工程初具规模。该工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将台东路,是京沈高铁北京朝阳站的配套工程项目。

京沈高铁钢筋混凝土结构全封闭式声屏障属于超高、超宽、超长的混凝土拱形薄壳结构,为全国首例钢筋混凝土结构全封闭式声屏障工程,全长1.8公里、横向跨度为40米至80米,高度为15米,结构断面有36种。目前,京沈高铁全封闭式声屏障下部结构进入尾声,正在进行上部结构的施工。

第二个重点工程是跨五环路大桥工程!

7月10日,京沈高铁北京段控制性工程跨五环路大桥精准就位。该工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北五环,采用钢桁梁桥上跨五环路,桥长100米,高13米,重1896吨。顶推上跨北京市五环路,车流量大;同时邻近既有东北环线铁路,最近距离仅有5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确保铁路及五环路交通正常运行,大桥采取“旁位整体拼装,整体滑道及超长导梁特殊设计,一次性顶推拖拉就位”的施工方案。桥体顺利就位后,接下来大桥将进入桥面混凝土铺装层施工阶段,为后续京沈高铁铺轨创造条件。

京沈高铁预计年底建成通车,届时赤峰到北京高铁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左右。

来源:赤峰发布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