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列解读》之一: 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邵智2020-07-24 09:10:43 查看数0评论0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7月22日召开的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强调,面对异常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极为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必须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清大局大势,精准把握要求,全力抓好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本栏目今天起推出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列解读,为您梳理赤峰下一步如何抓重点、攻难关、克时艰,努力完成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首先来说说毫不放松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压实压细各地区、各有关部门防控责任,保持疫情防控“五支队伍”不散不乱,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的监测、排查和管控,确保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决不能出现任何疏忽和纰漏。

二是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细化流程管理,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各方面,将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

三是继续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发挥广大群众举报监督、吹哨预警等关键作用,严守基层第一防线、社区关键防线,紧紧依靠人民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四是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加强疫情筛查、预警及疫病检测、防治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