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扶贫832平台助力沙地大米走出“深闺”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史子龙2020-07-24 09:11:43 查看数0评论0

沙地大米是翁牛特旗的特产,生长过程中全部采用西拉木伦河地表水灌溉,产出的稻米颗粒饱满,味道香甜。但由于当地消息闭塞,交通不便,沙地大米的销路一直不好。最近,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扶贫销售832平台的上线拓宽了当地稻米的销售渠道,帮助农户减少了损失,还使沙地大米成了远近闻名的热销货。

日前,翁牛特旗海拉苏镇乌兰吉达盖嘎查牧民金宝家的2万多斤大米通过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扶贫销售832平台销往了北京。金宝去年种了20亩稻田,由于市场行情波动,没有卖掉,镇里的盛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他免费储存,并进行加工包装,最终卖上了好价格。

翁牛特旗海拉苏镇乌兰吉达盖嘎查牧民金宝:“咱们那交通不方便,在家放着容易发霉,通过合作社价格也卖的高了,咱们就是等着拿钱就行了。”

扶贫832平台是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按照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的要求,专门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打造的网络销售平台,各级预算单位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选购全国832个贫困县的农副产品,助力脱贫攻坚。翁牛特旗盛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从今年6月份入住扶贫832平台,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销售了60万斤,销售额达200多万元。

翁牛特旗盛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洋:“老百姓直接把原粮加工成大米卖,然后咱们替他销售,让老百姓获得最大的效益,省去中间商,让他效益最大化,这样能达到脱贫的效果。”

截至目前,翁牛特旗沙地大米通过扶贫832平台已经销售到全国20多个省市,带领当地310户种植户参与网上销售,种植水稻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翁牛特旗盛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洋: “通过扶贫832这个网络平台能让我们对接到全国政府采购大市场,让我们的产品卖的更好,卖的更远,让我们帮扶更有信心,让农民脱贫更有希望。”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