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对赤峰市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高明伟 赵帅2020-12-23 14:32:09 查看数0评论0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安排,9月10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对赤峰市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杨卫平主持召开与赤峰市委书记孟宪东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杨卫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强化政治监督、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孟宪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成员,赤峰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同时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旗县区。

杨卫平指出,这次对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巡视,是自治区党委深化政治巡视的创新实践,也是巡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被巡视盟市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对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切实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有更大突破,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更大进展,以新理念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本地区发展环境持续向好。

杨卫平强调,巡视组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按照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结合被巡视盟市实际,重点围绕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情况、落实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情况、落实整改工作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为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要把接受巡视作为提升服务效能和治理能力的重要契机,主动查找、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孟宪东表示,我们将充分认识这次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这次专项巡视作为寻找差距、完善提高的重要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作风,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我们将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客观反映情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专项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我们将注重成果转化,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坚决认领、深入剖析,采取有力措施,早改快改真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在坚决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普遍性、规律性问题,深入持续开展整改;建立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推动营商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在巡视期间(9月10日—11月20日,其中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476-8820468,专门邮政信箱:内蒙古赤峰市A001号,专门电子邮箱:xs2020822@163.com。

联系信箱:

1.赤峰市党政综合楼东侧市人防办公交站点;

2.赤峰市松山区临潢大街25号政务服务中心南门;

3.赤峰市松山区全宁街21号昭乌达宾馆北门;

4.赤峰市松山区大明街28号市检察院西门。

接访地点:赤峰市松山区大明街28号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8:30-18:00。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盟市及旗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机关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方面认真处理。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