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将广泛开展“国旗下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09-16 09:34:16 查看数0评论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不断深化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各中小学广泛开展“国旗下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

(一) 开展《国旗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普及和知识竞赛等方式,普及国旗知识、深化国旗意识。

(二) 开展“国旗仪式”教育活动,使升旗仪式规范化、标准化,坚持每周一及重大节会活动举行升旗仪式。

(三) 开展“国旗进教室”教育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在教室前方或侧前方的醒目位置悬挂实体国旗。

(四) 开展“讲好国旗下故事”教育活动,利用重要节庆节点,以红色基因为教育内容,讲述并传承红色精神。

(五) 开展“致敬先进”教育活动,选树学生楷模及优秀集体,大力宣传典型事迹,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六) 开展“国旗在我心中”作品征集活动,开展以国旗为主要元素的书法、绘画、剪纸、摄影等作品征集活动,在校园、班级中展示。

(七) 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班会活动,发言讨论中华各族儿女共同建立新中国的艰难历程和各族人民守望相助、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八)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歌曲学唱活动,学唱百首爱国歌曲,开展主题歌咏、演讲比赛,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底色。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