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南山 城市“绿心”》之三: 绿色答卷 市民打call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王虹 袁鹤鸣 张港(实习) 邵智2020-09-18 09:25:09 查看数0评论0

以南山自然景观为支撑,以生态休闲为主题,在保留原有树种的基础上,赤峰市南山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引入彩叶植物,丰富林相景观,着力打造春季有花、夏季有景、秋季有果、冬季有绿的四季景观公园。看到这您是不是也想去南山生态园溜达一圈了呢?生活在这附近的市民已经抢先一步,为它打call了。

在得知南山生态园即将开门迎客的消息后,邵金荣和老伴儿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一大早,就迫不及待的到施工现场附近转转。

市民邵金荣:“原来我家就在附近这块住。这是平房,我们是城郊,最后拆迁之后,我们去街里住了,现在又回来了,在山水城这块住。今天我们老两口没事儿,来看看拍些照片,心情特别的好特别激动。”

赤峰市南山景观绿化提升工程的实施,让市民享受到了“推开窗就能看到绿植,走出家就能见到绿景”的生态宜居环境。

家住怡康家园小区的居民孙艳红,是铁南棚户区的回迁居民,看着一点一点变化的南山,她有说不出的高兴。

怡康家园小区居民孙艳红:“我们是一步步看着建起来的,什么时候挖的土,什么时候工人上来建的绿化带栽的树,现在一瞅心里特别敞亮,我觉得这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


本台评论:许你一座灵秀壮美的城

植被丰富、功能齐全、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得益彰,南山——这个承载着众多赤峰人美好记忆的地方正以崭新姿态款款走来。

山是一座城市的风骨所在。孔子曰:"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作为城市重要的自然生态空间,山体对保护生物多样性、优化空气、美化环境都有重要作用。基于此,市区两级政府强力推进“两山两园”等景观提升工程,南山生态园改造工程就是重要一环。

注重植被恢复、雨水收集,建设森林涵养区,打造四季景观,赤峰“绿色大市”的底蕴更浓。注重突出契丹辽文化和蒙古族文化特色,打造辽文化体验带,赤峰“人文大市”的韵味更足。注重满足市民休闲、运动需求,打造山地运动、林谷拓展、生态采摘等主题园区,赤峰“和谐大市”的名片更亮。

我们相信,一系列景观工程实施后,南山与红山交相辉映,一定会让城市更加壮美;山体与水系紧紧相依,一定会让城市更加灵秀。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赤峰,我们爱你!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