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南山 城市“绿心”》之二: 四季有景 个性鲜明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王虹 袁鹤鸣 张港(实习)2020-09-18 09:32:30 查看数0评论0

赤峰市南山景观绿化提升工程项目建成后,四个风景独特的节点景区将一一呈现,每个节点景区内配有园林景观、自行车及慢跑道、景观雕塑小品、智能化服务设施。也就是说再过半个月,一个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结合,个性化突出、动静结合的休闲旅游平台就要和您见面了。

南山北入口作为南山生态公园的主入口,在融合自然环境基础上,融入赤峰文化元素整体打造“空中花海,绿海叠翠”的艺术景观效果。不仅四季有景可赏,而且日夜景致有别。

华城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景观设计部设计师杨明:“咱们现在的位置是南山的正门,设计理念是一个凤凰展翅。现在施工的位置是咱们台地景观两边的一个翅膀,这已经施工了大概3/4的程度。”

四时捺钵节点景观是赤峰市南山景观绿化提升工程的亮点之一,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9座牙帐主体已建设完成。周围配有景观绿化和广场。建成后不仅给市民提供休息及欣赏景观的场所,同时展现辽代契丹文化民俗。

华城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景观设计部设计师杨明:“周边咱们会做一个装饰的窗,用咱们本地的琉璃式的蓝色玻璃和一些木色的装饰纹做一个整体的装饰。”

契丹文化广场是一个在原状基础上改造的景观广场,项目设计保留了之前耶律阿保机的雕塑和围墙,市民从正门进入后可以做短暂的休憩停留。

华城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景观设计部设计师杨明:“结合咱们的本地文化,做了些刻纹,增加了一个生态凉亭。使得整个广场在之前的基础上提高了咱们广场的利用价值。”

除此之外,雨水花园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一个依山势而建的大型花园雏形尽收眼底。整个花园呈梯形阶梯式分布,园路、木栈道、坝桥、休闲健身广场等主体工程已经完成。

赤峰市南山景观绿化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王旭军:“我们通过一层一层的退下来的,等于就是修一层做一个台阶,修一层做一个台阶。缓过来以后再重新往下修,一直修成这样一个缓坡,这个雨水花园建完了以后,乔木达到20多种。”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