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南山 城市“绿心”》之一: 预计月底 惊艳亮相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王虹 袁鹤鸣 张港(实习)2020-09-18 09:09:18 查看数0评论0

作为为改善市区生态环境而实施的重点惠民工程,南山生态园改造项目一直备受关注。未来这里会呈现出怎样的景观呢?我们走进工程建设现场去看看。

这两天,在赤峰市南山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铺装木栈道和人行步道。

赤峰市南山景观绿化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王旭军:“到目前为止,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70%。绿化种植这块儿,大型的乔木已经种植完毕,现在就剩下地被和灌木正在种植,预计在9月底整个园区向市民开放。”

赤峰市南山景观绿化提升工程规划面积460公顷,投资7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景观绿化、道路硬化、广场硬化、配套服务设施、管网和园林小品景观、雕塑、电力变压配套设施等。

赤峰市南山景观绿化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王旭军:“咱们整个园区的大环境建设完毕以后,要增加一些运动器械,坐凳座椅,遮阴亭之类的,陆续的完善。”

整个景观提升工程除了按照适地适树原则恢复植被之外,还将按照“一心、五区”的格局进行规划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山地运动区、森林涵养区、林谷拓展区、田园观光区和生态采摘区等主题园区,功能优化、全新升级。

赤峰市南山景观绿化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王旭军:“把原来的雨水冲刷的沟壑进行整理,种植了一些优质的苗木,打造一个人行的观景道、平台、还有一条旱溪。主要是收集雨水,减少雨水对沟壑的冲刷。”

此外,赤峰市南山景观绿化提升工程还设置了室外运动休闲区,包括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足球场、网球场及运动器械区,另外还设有儿童、亲子游戏区以及供青年人使用的极限运动场。为市民健身休闲,提供了丰富场地空间与服务。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