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西县】援企稳岗旺企业“火力”  稳民生“饭碗”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刘海  李晓军(林)2020-09-21 11:40:28 查看数0评论0

今年以来,林西县始终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头等大事,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群体,援企、稳岗、扩就业精准发力,送上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稳住就业基本盘。

内蒙古佰惠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农牧业龙头企业。今年,企业资金紧张、经营压力大。这几天,280万社保费减免退费像一场及时雨,给企业注入了新动力。

内蒙古佰惠生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宿海波 :“今年的力度相当大,从始到终没遇到过,对企业来说感受特别,稳岗、稳人、稳心,“三稳”稳住了,让企业更有信心快速走出,快速发展。”

内蒙古佰惠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北方最大的甜菜制糖及副产品综合加工企业,目前员工400多人,每年缴纳社保费用占到企业支出的一大半。林西县就业局了解到情况后,政策找人,实地多次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返还失业保险17万元,社会保险260多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根据认定标准,企业属于困难企业,审核完成后企业又能拿到一笔补助资金。看中企业的发展势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还为企业提供了1.4亿元的贷款。一揽子好政策让企业的订单排到了年末。今年,企业的甜菜种植面积扩大到60万亩,也是历年来甜菜种植面积最大的一年。

林西县就业服务局局长吕志国 :“咱们就业服务局设有一个专人对这项政策(推进),7天把政策报完以后就能落到实处,直接用于困难企业和濒临转型的企业身上。”

送到企业的除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等资金,还有员工。林西县在就业重点村搭建了49个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定期发布岗位信息。这个月,林西县就业服务局为内蒙古佰惠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送来了技术人才。村民高金勇刚上班就能直接上手,维修、运营样样精通。

内蒙古佰惠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职工高金勇:“工人干的积极性也特别高,有“五险一金”,都有保障。”

今年,林西县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实施社会保险费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等政策措施,全力稳住市场主体、稳住企业、稳住就业,援企稳岗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实,对纾解企业困难、稳定就业岗位、不裁员或少裁员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