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守望心连心 社区和谐一家亲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09-21 11:41:29 查看数0评论0

邻里心连心,和谐一家亲。在我市各社区不同民族群众在丰富的文化生活中畅叙邻里情,感受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

桥北街道松树园社区居住着蒙古族、彝族、壮族等9个少数民族。今年64岁的苏和是社区蒙古语课堂的老师。课堂上,他从简单的拼音开始,按部就班的教居民学习蒙古语日常用语。

红山区松树园社区居民郭立娟:“比如老师在课堂上会讲到我们蒙古民族地区的人民的生活习俗,以及日常等等,我觉得特别有意思。”

苏和在教学中还利用视频,让居民们在学习蒙古族语言文字知识的同时,自觉促进各民族之间的文化碰撞和交流。

红山区松树园社区蒙古语课堂教师苏和:“很多的小孩对这个蒙古语或者是蒙古族习惯他们也很感兴趣,也想多了解,学校放假的时候,很多小孩也主动来参加这种学习。”

在兴安街道临潢家园社区,一幅宽0.83米,长200米目前我国最长的蒙汉合璧书法长卷《布赫同志诗词》正式面世。书写者朝格65岁,2005年起,他在传承古代蒙汉合璧书法的基础上,结合当代书法的特点,将蒙汉两种书法完美地融会贯通。

松山区兴安街道临潢家园社区居民朝格:“我今年正好利用疫情期间,把原先写的两个100米蒙汉合璧长卷重新抄了一遍,把它合成200米长卷,这个长卷我大致设计写了5个多月吧,现在这个作品正好在装裱、校对阶段。”

西屯街道一西街社区党支部在推进民族团结工作中,针对少数民族中的下岗职工,就业困难的家庭和人员,进行一些特殊的培训,帮助他们再就业。

培训师公佩书:“因为少数民族他的特点可以说挺忠厚,还挺实在,有时候进行指导的时候可能对汉语理解的不是那么太透,但是我们需要不断的指导他,反复来指导他,这样慢慢的他就学会了很多东西。”

红山区西屯街道一西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帆:“下一步我们社区也打算按照咱们统一的要求,进一步针对民族团结,我们加强一些学习一些联谊和一些活动,(把)民族团结示范社区建设得更好。”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