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解读《“力”争上“游”》之三:靶向发力 提升旅游配套服务水平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周璇2020-09-30 10:19:40 查看数0评论0

一个成熟的旅游城市,不仅旅游产品要过硬,旅游公共服务也要过硬。今天的系列解读《“力”争上“游”》,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我市将如何靶向发力,补齐短板,提升旅游配套服务水平。

经过近年来的持续用力,我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现状得到了一些改善,但我们也要看到,距离产业配套要求、距离游客满意的标准还相去甚远。

市委书记孟宪东:“比如,旅游景区、交通沿线、游客集散地等重要节点的旅游厕所建了多少,有多少是正常开放、干净整洁的?比如,每年到我市的自驾游游客占游客总数的6成以上,我们的自驾游服务体系能满足要求吗?再比如,旅游信息服务已经成了产业发展的‘标配’,我们提出‘一部手机游赤峰’已经几年了,这方面的问题都解决了吗?等等。诸如此类的旅游公共服务领域的短板都应引起高度重视并系统加以解决。”

针对游客钱没少花,但吃的放心吗、住的舒心吗等旅游公共服务领域的问题,这次的旅发大会也给出了解决方案。

市委书记孟宪东:“要加快推动旅游产业的数字化进程,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旅游服务便利化、产品精细化、业态多元化。同时,要持续改进旅游市场服务和管理,全面加强旅游综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净化旅游环境。”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