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右旗:将地域“软文化”变为旅游业发展的“硬支撑”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高明伟 袁鹤鸣2020-09-30 10:09:30 查看数0评论0

巴林右旗作为第三届旅发大会的承办方,以打造“契丹辽文化和草原风光”旅游王牌为目标,优化空间布局,整合优质资源,加大投入力度,着力将地域“软文化”转化为旅游业发展的“硬支撑”。

巴林右旗是“格斯尔文化之乡”,近年来,这个旗通过加强对非遗资源的挖掘,提高传承实践水平,为旅游业注入更加优质、更富吸引力的文化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巴林右旗委书记黄彦峰:“倾力打造‘神奇巴林格斯尔文化之乡’地区特色文化,同步发展巴林石文化、契丹辽文化、巴林部落文化、巴林民俗文化、马文化等特色文化,切实将独特的地域‘软文化’转变为旅游业发展的‘硬支撑’。”

此外,巴林右旗从做强旅游项目入手,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巴林右旗委书记黄彦峰:“谋划建设旅游服务中心,提升保障能力。立足地区多元文化,开发格斯尔、巴林石、民族民俗、蒙医药养生等特色文旅产品。”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