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科尔沁旗】八家村十家段组:易地搬迁 搬出新生活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刘一迪(实习)2020-10-15 10:14:44 查看数0评论0

下面我们继续系列报道《挪穷窝 换穷业 拔穷根》。阿鲁科尔沁旗八家村十家段组缺水严重,村民吃水困难,易地搬迁之后,这个村建温室暖棚、养殖区、产业园等,实现了破茧成蝶的嬗变。

在八家村的扶贫产业园,胡彦军正在蔬菜大棚里,给自家的豆角秧喷洒防虫药,胡彦军自2017年从十家段组搬迁过来,就经营了两个蔬菜大棚,现在年收入在6万元以上。

阿旗八家村十家段组村民胡彦军:“种这个大棚可是要比种山地强的多,还不累这活儿还挺好干。这个蔬菜还产销一条龙,你种了对面合作社就有人收,完了还给现钱。”

十家段组位于天山口镇北部,全村总土面积1.1万亩,缺水严重影响村民生活,2016年阿旗投入专项资金1242万元,规范建设院套大小统一、四种户型的住房124户7258.7平方米,十家段组整体搬迁。

阿旗八家村十家段组村民姜尚君:“我们老村都是土路,老土坯房,现在搬到新居路也宽敞了,环境也好了。”

阿旗八家村十家段组村民李凤琴:“有时候想想以前都不知道咋过来的,吃水太费劲了,我回娘家拉水得掏钱,一桶水两毛钱,要不人家不给开大门,现在这个条件做梦都没想到。

搬迁出来后,八家村建设了50栋高标准蔬菜大棚为村民提供产业保障,建设近6000平米的养殖区,肉驴养殖达到340头。同时,村内还安装了太阳能照明灯、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中兴广场、健身器材等应有尽有。”

阿旗天山口镇镇长王文通:“我们124户群众都饮用了安全水,自来水,都用上了卫生厕所水冲厕所,都洗上了热水澡,我们正在规划建设就业基地,就业基地建好以后我们将开辟130个就业岗位,实现我们整村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人口实现就业。”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