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什克腾旗】乡土人才“智富”一方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马金龙(克)2020-10-15 10:10:15 查看数0评论0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乡村振兴,人才先行。克什克腾旗创新人才体制机制,构建起符合时代要求、示范作用明显、社会广泛认可的乡村人才队伍。

敖特根巴雅尔是克旗达日罕乌拉苏木达根诺日嘎查党支部书记,自担任这个职务以来,他充分发挥自身才智,多次组织牧民到外地学习牛羊人工配种、胚胎移植等高新技术,并在实际工作中汇聚各种优质资源,解决各项发展问题。

克旗达根诺日嘎查党支部书记敖特根巴雅尔:“现在秋季组织牧民做集中改良、胚胎移植,或者集中储存草料的工作,以后的发展项目也想达日罕苏木要通“北疆风光大道”的旅游开发机会,我们想在旅游方面多做一些文章。”

克旗经棚镇合意村第一书记胡文平带领合意村立足乡村建设,形成以生态宜居和田园景观为基础,以食用菌产业发展为主导的脱贫发展之路,围绕食用菌产业建设菌棒制作、烘干、分拣车间、食用菌生产棚、食用菌保鲜库及发菌温室;围绕休闲产业合意田园综合体,建设现代牧场、景观花田。

克旗经棚镇合意村第一书记胡文平:“目前,合意村已经成为经棚镇乃至全旗食用菌产业的核心及关键节点,田园综合体建设初具规模,明年可实现运营。通过两项产业带动,合意村214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并在小康路上稳步前进。”

心系牧民、情系草原,抓扶贫、抓产业、抓增收,像这样的优秀基层干部在克旗还有很多,他们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最前沿。

克什克腾旗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卫利:“围绕构建自治区、赤峰市“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克什克腾旗以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积极筹划此次人才宣传月活动,激发乡土人才活力,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