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新闻发布会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袁鹤鸣2020-10-16 10:03:31 查看数0评论0

10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新闻发布会,根据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结果显示,我市所有贫困人口均已达到脱贫标准,年内将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市扶贫办、农牧局、教育局、卫健委、住建局、水利局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与全国、全区同步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提高。

市农牧局自2014年以来,累计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5万个,累计投入财政扶贫资金83.6亿元,覆盖嘎查村2013个,实现了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全覆盖。

市教育局先后实现控辍保学、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资助全覆盖的目标,2015年——2020年,各学段共资助388.9万人次,发放资助资金50.42亿元。

市卫健委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设备689台件、新改扩建基础设施48处、招聘医务人员1572人,实现132个苏木乡镇、2055个行政嘎查村基本医疗服务全覆盖

市住建局以全市农村牧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人员危房改造为重点完成危改总任务23.9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05万户,今年全市动态新增“四类人员”危房存量323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0户,6月底,已全部完成改造。

市水利局以“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中“不愁吃”为工作重点,2016年至2020年,累计完成资金81925.84万元,新建改扩建工程近3000处,受益农牧民人口56.8万人,其中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5万人。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