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赤峰》 张守金:用兴趣和勤奋“修筑”创业梦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陈渥文2020-10-16 11:35:46 查看数0评论0

年纪不大,从业时间却很长,挫折不少,却一直坚守创业梦想。他就是运达汽车维修服务中心的总经理--张守金,今天咱们就一起来讲一讲他的创业故事。

这段时间,张守金的生意特别火,因为很多客户急着用车,他和店里的伙计已经忙活了一上午,拧螺丝、扣板手,凭着多年修车的经验,张守金快速准确的找出了车辆的问题。

张守金的老家在林西县的一个小村子里,他儿时便对汽车有着浓厚的兴趣,正是在这个兴趣的指引下,张守金离开了家来到市区的一家修理厂做了学徒工,开始与车打交道。

运达汽车维修服务中心的总经理张守金:“从一家大型修理厂做学徒,后来到北京继续深造了两年。”

2012年,当了12年学徒工的张守金成立了自己的汽车维修服务中心。创业起初,张守金的生意并不好,他一边经营店面,一边学习,通过过硬的技术,让自己的维修店逐步在行业中扎住根基,打出名气。

运达汽车维修服务中心的总经理张守金:“现在的汽车也在不断的更新,我们的技术呢也不能落伍了,所以说,在平时闲暇的时候,我会带领我的团队共同学习一些更新的知识,使我的客户在出行的时候更加安全无忧。”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一套完善的管理体系出台势在必行,这给初中还没毕业的张守金出了个难题。这时红山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IYB创业培训班送来了“及时雨”。

运达汽车维修服务中心的总经理张守金:“教我们很多的管理知识,为我们做免费的广告宣传,然后大力的扶持我们,我们感觉有了自己的后盾一样,使自己的干劲更足了。”

修车是个又脏又累的活,有的时候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可是张守金却把汽车当成一本充满知识的书籍,喜欢钻研其中的道理。热爱加上吃苦耐劳,就是张守金成功的秘籍,目前,他的维修店每年盈利近20万元。

运达汽车维修服务中心的总经理张守金:“在今后的创业路上,我会依然坚持我自己的梦想,以后要做得更大一些,做得更强,然后多开几家属于自己的修理厂,让自己的员工也能有自己的创业梦,帮助他们完成自己的创业梦想。”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