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商贸物流城:基础框架基本形成 产城融合蹄疾步稳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刘禹汐 袁鹤鸣 王浩(松)2020-11-18 11:12:51 查看数0评论0

今天的《重点项目 金秋巡礼》我们来到松山区,看看赤峰商贸物流城是如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下好产城融合先手棋,打造蒙东、冀北、辽西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的。

随着入驻企业项目的增多,赤峰商贸物流城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加快了步伐。在加压水厂,所有机器设备都已安装调试完毕,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赤峰商贸物流城管理委员会招商服务部部长万井臣:“最大的满负荷量是日提水2万吨,足以满足整个赤峰商贸物流城的生产生活用水。”

建设中,赤峰商贸物流城还设计了一套从水厂到污水处理厂再到中水利用的水循环体系。

赤峰商贸物流城管理委员会招商服务部部长万井臣:“日处理能力最高能到1200方,到目前为止,它应该完全能满足我们现在的一些入驻项目的一个污水处理能力。随着陆续我们一些入驻项目的增多,还有整个物流城的入住人口的增加,我们还要配建二期到三期,最高处理污水能力应该能达到10万方。把污水处理成中水。处理完之后用于我们整个物流城的园林绿化。”

作为“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赤峰商贸物流城总规划面积41.23平方公里。按照“主副双心,三轴三带六组团”的空间总体规划,打造自治区级物流园区,以商贸物流、仓储物流、流通物流、生产物流、信息物流、现代服务业为主体,建设涵盖城市配送、区域生产制造、商贸流通等多元业态复合发展的综合服务型物流园区。

赤峰商贸物流城管理委员会招商服务部部长万井臣:“整个项目是分三期建设,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一期建设,一期建设总投资是83个亿,截至到目前完成投资是80个亿。截至目前,物流城这块已经投入运营的企业项目是10家,正在建设的企业项目是19家。”

目前,赤峰商贸物流城供水、供电、供暖、燃气、公交、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园区基础框架基本形成。随着企业项目的不断增加,智慧化建设也被提上了日程。

赤峰商贸物流城管理委员会招商服务部部长万井臣:“中国移动为我们做了信息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整合式服务,提高了物流城的运营管理(水平),真正将物流城打造为5G智慧园区。”

2035年物流城全部建成后,将形成赤峰产城融合示范区、内蒙古产业转型引领区,东北亚国际商贸重要物流节点,年可实现交易额40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20亿元,安排就业18万人。

赤峰商贸物流城管理委员会招商服务部部长万井臣:“将推进养老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汽车汽配贸易,农机农资市场,专业物流,城市配送等大型商贸物流项目,还有企业的办公总部及全产业链项目等方面加大招商力度,争取优质项目落地生根。”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