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身向海 元宝山区多式联运添“新兵”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张靖瑜 王浩然 钱晓峰 吕玮(元)2020-11-18 11:13:44 查看数0评论0

11月16日,天津港集团赤峰无水港授牌暨集装箱班列首发仪式在元宝山区举行。

沐浴着冬日的暖阳,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声响起,满载货物的首发班列从蒙东国际物流港出发,驶向天津港,预计两天即可到达。目前,赤峰至天津港集装箱班列每月固定开行三班,后期会增至每周一班。班列的开行实现了企业货物运输公转铁和散改集,极大降低运营成本,同时也标志着元宝山区转身向海的通道进一步打通,陆海内外联动的作用更加凸显。

蒙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向会:“次天津港赤峰无水港的挂牌,标志着我们赤峰市的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货物的发运,这将使赤峰纳入到世界的航运图谱。目前蒙东国际物流港一期工程建设完毕,能实现年发运量500万吨,项目全部开通运营以后,年运量将实现2300万吨。”

在元宝山区建立的赤峰无水港是天津港在内蒙古东部地区建立的第一个无水港,将天津港港口功能和配套服务向内陆延伸,实现了铁路和港口功能对接和数据共享。不仅能为客户提供便利、高效的铁海快线班列服务,更能为元宝山区全力构建现代物流产业新格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业务经营部物流经营中心主任刘鹏:“未来天津港将打造赤峰到天津港的新的海铁联运的通道,为广大内陆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也是为赤峰市以及蒙东地区打开一条新的出海的通道,为整个蒙东地区的产业、工厂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