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民请注意,气象橙色预警来袭!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11-19 08:11:19 查看数0评论0

赤峰市气象台18日16时发布降水实况信息:11月17日15时~18日16时,赤峰大部地区出现大雪,松山区西北部、翁牛特旗中西部、宁城县西南部、敖汉旗西北部等地出现暴雪天气。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松山区岗子站为14.3毫米,市区降雪量为8.4毫米。目前降雪仍在继续,预计昨天夜间到今天下午,我市大部地区仍有大雪天气。

根据气象部门信息,预计今天到明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会出现大到暴雪,部分地区会出现大暴雪天气。在此,赤峰市委宣传部、赤峰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防御指南:

1.对临时搭建物和危旧房屋及时采取加固或撤离等防护措施,避免被雪压垮甚至造成人员伤亡。

2.行人注意防寒防滑,上路时选择防滑性能好的鞋。

3.接近广告牌、屋檐等处时,要小心观察或绕道通过,以免因冰雪融化脱落伤人。

4.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在冰雪路面上停车时,应选择朝阳、避风、平坦干燥处停放,不得紧靠建筑物、电线杆或其他车辆,以防侧滑。

5.农户及时清除大棚积雪,做好防压工作,减少灾害损失。

6.如果被积雪围困,要尽快拨打110、 119等求救电话,积极寻求救援。

来源:赤峰发布

编辑:宋美琪 | 审核:宋美琪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