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旺盛突击检查中心城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强 王向东(松)2020-11-25 09:37:39 查看数0评论0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车站、医院、进口冷链食品加工企业等重点场所,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王旺盛强调,要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切实抓紧抓实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在赤峰南站和赤峰站,王旺盛沿着进出站路线逐一检查体温检测、大数据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火车站等交通节点作为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一定要做好前端管控,切实将“外防输入”抓紧做实。要仔细排查漏洞,对来自存在疫情风险地区的人员及时纳入管理范围,对大数据排查难以覆盖的人群细致规范做好记录存档,切实形成工作闭环。要对进出站排查流程进行再梳理、再完善,为旅客配合防控措施提供便利,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赤峰市第二医院检查督导时,王旺盛主动申报健康信息、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并详细询问发热门诊患者数量、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一定要严格执行进出医院排查、预检分诊等程序,加强医院人员及重点区域的管理、防护、消杀等工作,并制定好应急预案,坚决防止院内交叉感染。

在内蒙古食乐康食品有限公司,王旺盛逐一检查进口冷链食品“四证”,询问进口货物来源、企业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各相关企业一定要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对企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四个一律不允许上市”工作要求,并对相关进口货物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检测,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王旺盛还来到红山区物资储备中心,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并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