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营法治环境 共建法治赤峰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刘禹汐 袁鹤鸣2020-11-19 10:11:19 查看数0评论0

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是实现良政善治的坚强保障。在11月16日到17日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各地区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

赤峰蒙欣药业有限公司在我市发展多年,是我市医药领域的“老招牌”,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在紧跟时代步伐发展的过程中,变化最大的就是大环境的向好。

赤峰蒙欣药业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王育松:“包括政府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推进,都在依法保护着我们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我们也真切的享受到了公平和正义,这也让企业经营得安心,发展得放心。”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提出要继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夯实依法治国社会基础。这也让企业对下一步的发展满怀信心。

赤峰蒙欣药业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王育松:“那在我们接下来的发展中,我们会主动地身体力行的去捍卫法律,遵循法律,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同时,我们后期也准备进行企业普法手册发放等一系列的活动,争取以一个绝对健康的姿态为赤峰经济继续贡献力量。”

我市市场监督等部门也积极结合会议精神,开展自身工作。

林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信用监管股股长韩宝成:“加快构建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执法整治为手段、信用监管为核心的市场监管模式。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对守信市场主体“无事不扰”,对失信市场主体做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降低监管成本,提升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

会议还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加大对公德失范、诚信缺失等行为惩处力度,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和社会秩序。

林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信用监管股股长韩宝成:“协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社会公示市场主体信息,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推进协同监管、失信联合惩戒。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政府监管效能。依据权责清单分解行政执法职权,明确执法责任。防止行政机关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市场竞争,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秩序。”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