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旺盛主持召开暴雪天气紧急应对处置会议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赵帅 陈渥文2020-11-25 09:37:30 查看数0评论0

11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主持召开暴雪天气紧急应对处置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降雪造成的影响,安排部署防范应对举措。

11月18日至19日,我市出现大范围大暴雪天气,对市民生产生活、农牧业、交通运输等方面造成严重影响。针对此次暴雪天气降雪量大、气温低等特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调度和研究部署应对工作,各地区各部门立即行动,全力保障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王旺盛在听取各方面情况汇报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作配合,按照有关应急预案,全面做好各项应对处置工作。

王旺盛强调,要严格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制,全面做好各项救援和抢险工作,严密防范各类次生事故和灾害发生。做好气象预报工作,及时发布道路结冰等预警信息及相关防御指引,牢牢掌握应对极端天气的主动权。高度重视道路结冰对公路、民航交通安全造成的影响,及时疏通堵塞路段,保障道路畅通。立足保民生、保生产,全力保证好水、电、暖、气以及生活必需品供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做好信息发布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遇灾自救能力。

王旺盛要求,市政府领导要按照分兵把口的原则,指导做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应对处置工作。农牧、民政等部门,要科学指导广大农牧户做好饲草料储备和设施农业加固、除雪等工作,尽快统计摸清各地受灾情况,认真做好受灾地区和群众的救助工作,确保把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市领导生效友、胡庆锋、汪国森、黄国文、周金桩、陈占英、李志刚出席会议并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