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机场改扩建后年吞吐量将达到280万人次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刘禹汐 袁鹤鸣2020-11-20 09:49:25 查看数0评论0

总投资14.01亿元的赤峰机场改扩建项目是我市进一步完善立体交通网的重要举措, 这项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工程也备受关注。今天,我们就去现场看看新机场建到什么程度了?

赤峰机场改扩建项目自2019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机场航站楼主体网架结构已经完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屋面、幕墙施工。

赤峰市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学:“到现在咱们飞行区工程已经完成了80%,航站楼现在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基本现在就是进行围护结构的封堵,大约在12月的上旬能够供暖,然后进行里面的精装修。应该是完成了(总体工程的)60%。”

赤峰机场改扩建项目包括新建3.1万平方米航站楼、2.3万平方米停车场、新增11个C类停机位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空管、给排水、消防、助航灯光、供电、安保等工程。同时,机场跑道将延长300米,达到2800米。

赤峰市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学:“咱们是4c机场,延长之后呢,咱们737客机加油量多了,能够飞得远了。好比说咱们能直达乌鲁木齐,也能直达海口或者三亚,这都是有可能的。远期有可能还要开通国际航班。”

与旧航站楼6000平米的面积和27万人次的吞吐量相比,正在建设中的航站楼设计的进出港旅客量为每年280万人次,扩建后的2万3000平米停车场将实现600台车同时停放。航站楼的设计与红山文化紧密结合。目前,航站楼和广场整体环抱的形状已清晰可见,宛如草原儿女迎接四方来客的怀抱。

赤峰市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学:“航站楼的造型呢是,从这个中间看像一个山脉的形式,取自日出红山,它是按照咱们红山文化来做的,然后呢,从天上看,这个航站楼像一只展翅的雄鹰,寓意咱们赤峰发展得越来越好。飞行区和航站楼启用预计是在2021年的7月份,等到整个所有的工程完工大约在2021年的十一二月份。”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