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进口冷链食品离你很远?赤峰市两批进口冷链食品核查通报!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11-22 20:11:22 查看数0评论0

广大赤峰市民,


你以为进口冷链食品离你很遥远吗?
2020年11月20日晚18时左右,
赤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通报有关情况的函》,
有两批来自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冷冻货品经丰台区分销商分销后流入我市!



而这家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就是11月8日天津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张某某所在公司。


根据随函附件,20日18时28分,赤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通知流入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核查,同时对附件中另一家未注明经营户名称的经营者进行属地确认。19时50分,流入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了封存。23时,对另一家未注明经营户名称的经营者确认后,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随即进行核查。这两批进口冷链食品分别是进口猪心50件和进口猪前肘20件,赤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对已经交易的货品进行了去向调查,对未流入市场的货品进行了封存,并对货品、送货车、接触人员、经营环境、常用工具开展了核酸检测采样和消毒处理,密切接触人员也按照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隔离。


      21日凌晨,所有样本检测全部完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情况平稳可控,请广大市民放心!


 自治区本土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


 22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情况

       病例1:包某某,男,55岁,家住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馨园社区世纪金城1期,系环卫工人,主要负责四道街东山路至电视路街道卫生清理工作,每天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有脑梗、糖尿病、肺结核等基础疾病。20日,因腰腿痛拟住院治疗,按照疫情防控“应检尽检”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现在满洲里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除工作场所外,该病例14天内到过大商友谊中国银行、宏德大药房等地,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全面消毒。
       病例2:孙某某,女,55岁,与病例包某某为夫妻关系,20日,陪同丈夫就诊时,按照疫情防控“应检尽检”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现在满洲里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患者今年3月在北区街道办事处海关社区双子座西塔1804室做住家保姆。14天内,除雇主家外,还到过超鲜海鲜店、旺泉市场、东旭果蔬超市、双子座义乌小商品城、宇豪超市、广达农贸市场、志顺清真肉店、巴拉巴拉童装店、通源药房、国大药房、统一大药房等地,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全面消毒。

 最新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提示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所调整。截至11月22日15时,全国高风险地区有1个,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中风险地区有8个,分别为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滨、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


 赤峰发布提醒

一、近14天以来,有动态调整的国家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我市市民和来赤返赤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所在单位、所在酒店及相关部门报告,并按赤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我市市民近期如非必要,请勿前往国家动态调整的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赤后,要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点击《赤峰发布提醒:请出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色卡!》查看《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使用指南》。)


       二、针对国内频出的冷链进口食品检出病毒,我市生产经营及流通企业要严格按赤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赤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补充通知》相关要求,不能提供四证(供应商供货凭证、口岸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的,一律不得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疫情通过冷链物流输入


三、针对天津同一小区住户疑因乘坐电梯传染新冠肺炎这一情况,请乘坐电梯等我市重点公共场所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点击赤峰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防控组最新通告!》查看《赤峰市关于重点公共场所人员规范佩戴口罩的通告》。)坚持“防疫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正确洗、窗户还要经常开。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来源:赤峰发布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