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哪里需要 哪里就是舞台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史子龙2020-11-25 09:36:15 查看数0评论0

在这次比赛中,有3名乌兰牧骑队员因暴雪封路没能及时赶到比赛现场,但他们把车厢当成舞台为旅客演出,虽然错过了比赛,却以更有意义的方式把乌兰牧骑精神传递给了更多人。

在颁奖晚会现场,来自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乌兰牧骑的贾龙等3名队员,带着他们的新作品《轻骑兵》一亮相,就引来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尽管这次他们因为降雪滞留列车,错过了参加比赛,却让他们取得了意外的收获,大赛主办方为他们颁发了器乐组银奖和“特别贡献奖”。

鄂尔多斯达拉特旗乌兰牧骑队员贾龙:“乌兰牧骑人不忘初心、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积极向上的这种态度,我们必须带到每一位农牧民、市民的家里边,通过我们这个文艺作品,能够把我们全国人民大团结,全国人民一家亲展现得更淋漓尽致。”

11月18日,因暴雪封路,贾龙等3名前往赤峰参赛的达拉特旗乌兰牧骑队员,被困在列车上长达12个小时,因此错过了比赛。火车无法前行,3名队员在与列车长沟通后,换上演出服,把车厢当做首演舞台,安抚旅客情绪,充分展示了乌兰牧骑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感动了现场每一名观众。

市民鲍江华:“今天的节目很精彩,草原红色轻骑兵吗,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他们在哪里,哪里就是舞台。”

当天晚上,贾龙、刘栋和李国光在列车上演出的视频,逐渐在朋友圈传开。广大网友竞相转发点赞,此条报道迅速刷爆全网。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学习强国等中央主流媒体,腾讯、网易、搜狐、梨视频等网络媒体共800多家媒体转载转发,微博热搜一度达到第二,话题阅读量2.4亿。全网累计阅读量约3亿。

达拉特旗乌兰牧骑队员的精神也激励着我市乌兰牧骑队员带着“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初心,根植沃土,用心用情为人民放歌。

 巴林右旗乌兰牧骑队长萨仁高娃:“优秀节目创作出来以后,就是跟民族团结直接有关系,在以后的创作方面,我们注重把党的方针政策更好的宣传到农牧民群众中,把更好的节目创作出来,献给我们的农牧民群众。”

编辑:刘烁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