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11-25 08:11:25 查看数0评论0

11月24日,赤峰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刘成赋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全市13家疾控中心、28家医疗机构可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积极保障“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求,及早发现和控制潜在传染风险,累计检测样本566791份。与市场监管部门密切配合,强化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定期汇总分析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结果,对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传播风险进行研判。选派专人入住企业开展培训,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和开展消毒消杀工作。截止11月23日,全市累计检测进口冷链食品样本1678份、国产冷链食品样本3053份、环境样本5663份、从业人员3772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全市确定14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收治定点医院、1家后备医院,开设33家发热门诊。对核酸检测队伍、流行病学调查队伍、消毒消杀队伍,医疗救治队伍和核酸采样队伍这五支队伍进行了反复的培训和演练。

下一步,全市上下将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不断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重点人群防控、冷链环节防控、院感防控、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准备、重点场所管控等防控措施。

来源:赤峰疾控中心

编辑:宋美琪 | 审核:宋美琪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