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王东华2020-11-26 10:11:14 查看数0评论0

进入冬季后,很多货物运输在低温环境下也产生了类似于冷链运输的传播环节。一些国外高风险地区空运的快递包裹、信函等外包装如果携带新冠病毒很难发现,大面积消杀也难实施。因此,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海淘”确实有收到被病毒污染包裹的风险。如果要减少风险,可以在收到包裹以后,用含酒精的湿布湿巾擦拭外包装,处理完包裹以后要洗手,不能直接用接触包裹的手去做抠鼻子、揉眼睛等动作。

推荐使用的乙醇含量为70%-80%,含醇手消毒剂>60%,用于手消毒时,均匀喷在手部或涂擦揉搓手部1-2遍,时间1分钟。用于擦拭物体表面(如快递外包装)时,可擦拭2遍,时间3分钟。

公众对来自国外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信函也要做到全面消杀,查收快递时戴好口罩、手套,若是不急需,也可以打开放置在阳台通风处,过几天再处理,防患于未然。

赤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赤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23日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