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致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0-11-29 08:51:43 查看数0评论0

致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广大居民朋友: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局部爆发,天津、上海、安徽和满洲里陆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松山区作为中心城区,人员流动大、聚集性强,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温馨提醒各位居民积极配合防控措施落实,认真做到以下几点:

一、请各位居民通过官方渠道持续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在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区疾控中心报告;居民也要当好“监管员”,加大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监督,发现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或区疾控中心举报,将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松山区疾控中心电话:5862001)

二、外出前请先了解目的地风险等级,近期暂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执行公务和必须要外出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出发前和返回前均应提前向有关单位和社区(村)报备,返回后第一时间向单位和社区(村)报告,主动配合相应隔离管控措施。

三、在居民小区、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学校、培训机构、金融机构、餐饮业、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影剧院、图书馆、健身场所、宗教活动等人员聚集且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要主动戴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在高铁站、客运站、酒店宾馆要配合做好“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码”双码查验工作。

四、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贮存、加工分装、经营、销售、餐饮消费等从业人员要加强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环境、交通工具、食品、人员核酸检测,确保自身健康安全,消除疫情风险隐患。

五、当前一段时期,倡议广大居民不要网购冷链食品,不购买不能提供《供应商供货凭证》《口岸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尽量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产品,选购时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佩戴口罩;处理食材应生熟分开、煮熟煮透,不推荐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的方法。

六、广大居民在收寄邮件快件时,尽量避免去人多的营业网点,处理邮件快件时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处理后应立即洗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

七、科学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非常有效的措施,请广大居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公勺、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期间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在接触或食用冷链食品后引起不适症状的,就诊时请主动告知食材来源、品种及食用时间等信息。                  

松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 年 11月27日

来源:今日松山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