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发布春节期间冷链食品消费安全提示!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01-08 16:01:08 查看数0评论0

春节期间冷链食品消费安全提示

一、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严格落实疫情管控要求,注册入驻“蒙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如实报备和记录进口冷链食品购存销情况;索取和查验供货凭证、口岸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等“四证”,并建档备查;经营过程实施专库(专区)贮存、专柜(专区)销售、专人管理;主动申请并配合开展产品、包装、环境、设施设备、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做好从业人员洗消防护和预防性全面消毒。

二、消费者采购冷链食品需认真辨别,仔细核对该批次冷链食品“四证”,做到“四证”不全不购买,来历不明不购买。发现违法违规问题,拨打12315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

三、消费者选购、切割进口冷链食品,应采取佩戴口罩、乳胶手套等防护措施,避免与冷链食品直接接触;切割进口冷链食材使用的刀具、案板等需及时进行消毒处理,未消毒前不用于其他食材切割操作。不生食进口冷链食品。

四、进口冷链食品包装物应及时进行消毒并做焚烧处理,不得循环使用。

五、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或消费者购买、食用冷链食品后出现发烧、乏力、咳嗽等症状的,要及时到卫生健康部门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接触的冷链食品相关信息。

赤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8日

来源:赤峰发布

编辑:宋美琪 | 审核:宋美琪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