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向赤峰市反馈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高明伟2021-01-11 15:19:59 查看数0评论0

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1月8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向赤峰市反馈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情况。

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白建军主持召开向赤峰市委书记孟宪东的反馈会议,出席对赤峰市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赤峰市委书记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同志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杨卫平代表巡视组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孟宪东主持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

杨卫平在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近年来,赤峰市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流程逐步简化,市场准入门槛逐步降低,市场主体负担有所减轻,政务服务水平得到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从巡视来看,还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和短板弱项。主要是: 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部署要求不够及时,有的旗县不履行招商引资投资协议,有的部门落实简政放权改革不彻底,有的存在“名授实不授”和“前店后厂”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不到位,存在重部署、轻检查现象,个别部门党组织主体责任弱化,旗县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履行监管责任不严格,存在乱执法问题。个别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的意识不强。公共服务供给不够优化,政务服务供给不够便捷,“一事一次办”改革工作推进缓慢。个别领导干部居“官”设卡,权力商品化,在办理企业复工复产手续中吃拿卡要,工程领域市场竞争机制不健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杨卫平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白建军在讲话中要求,赤峰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下大力气改善和优化本地区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扛起抓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便捷的政策环境,秉持亲清的政商关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破除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要注重整改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统一,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狠抓重点整改任务落实,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切实把巡视反馈的每个问题都改彻底、改到位。

孟宪东在表态中表示,赤峰市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对待专项巡视,把每个问题整改都当作一道“政治必答题”,确保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整改落实。将全力抓好整改,立即成立领导组织,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分解任务、定期调度进展,并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改到位。将压实各级责任,市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市级领导要把分管领域营商环境整改工作抓紧抓实,各地区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制定整改举措,特别是旗县区要切实扛起整改具体责任,一线整改、闭环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联络员出席会议,赤峰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法检两长,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各旗县区设分会场。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