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乘风破浪》 营商招商同步推进 筑巢引凤激发活力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陈渥文2021-01-12 10:25:17 查看数0评论0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2020年,我市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不断激发。今天的《2020乘风破浪》,就来回顾我市营商招商新成绩。

这里是宁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从事财务工作的王先生正在办理相关业务。

市民王先生:“像这种业务在过去吧基本得10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现在业务流程缩减了,有很多业务通过网络一站式办理,两个工作日顺利完成退税,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

宁城县政务服务大厅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实施“容缺后补”机制,最大限度精简审批流程和要件,引资项目边受理边补齐,为引资企业提供更为便捷的准入服务,并建立企业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完善重点项目集中审批联动机制,启动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

宁城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隋大伟:“23个服务事项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个窗口”取件,最大限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2020年,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无论是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还是放宽准入、精准施策,营造公平高效的市场环境,以及稳定预期、依法行政,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步履坚实。

2020年4月18日,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会议召开,61个项目集中签约,232.3亿元投资强势注入。

2020年8月12日,市委书记、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宪东主持召开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实现根本改善和优化。

2020年8月16日,第三届赤子峰会暨商贸物流和专业市场产业发展大会召开,95位相关领域的赤子、企业家和专家汇聚一堂、共谋发展,总投资69.68亿元的24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0年10月30至31日,市党政考察团赴辽宁省朝阳市学习考察,学习朝阳市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经验做法。

2020年11月6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察总结交流会召开。找准发展差距、锚定发展定力、鼓足发展信心,全力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县域经济发展更高质量。

2020年11月27日,我市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吹响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冲锋号角。

截止2020年11月底,全市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87项,计划总投资1164.42亿元。

喀喇沁旗政府副旗长王帅:“深入京津冀山东区域、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大力开展招商合作,努力在现有企业引联重组、“飞地经济”、标准化厂房建设等方面寻求突破,确保引进落地一大批二、三产业和一二三产融合的高质量项目。”

巴林右旗投资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殿华:“持续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厂房建设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上下功夫,让项目进得来落得下。”

元宝山区金融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洪军:“利用我区现有企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开展以商招商。充分调动社会各类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和外地的赤峰商会大力开展委托招商,利用好赤字峰会平台进行招商。”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