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海上通道”为元宝山区经济发展提速助力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强 王浩然 杨悦 高飞(元)2021-01-12 10:25:53 查看数0评论0

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元宝山区依托区位交通优势、产业基础优势以及次临港产业区各项政策优势,大力开展现代物流产业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对接“海上通道”,为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近日,天津港集团赤峰无水港授牌暨集装箱班列首发仪式在元宝山区蒙东国际物流园举行。这是天津港在内蒙古东部地区建立的第一个无水港,标志着赤峰转身向海再添新通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这条“海上通道”的开通为蒙东地区提供新的服务外向型经济发展出海口。更为元宝山区全力构建现代物流产业新格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元宝山区商务局副局长付贵:“打通了元宝山区发展外向型经济的海上新通道,形成了公铁海互联互通多式联运,降低了周边企业物流运输成本,提升了物流服务效率,特别是对处于扩大对外开放和 转变发展方式的元宝山区来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元宝山区地处我市东部工业经济走廊,区内化工、冶炼、制药及高新材料等产业聚集,在区域物流集散功能建设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和区位优势。天津港赤峰无水港的开通不仅可为赤峰地区外贸企业开辟一条直达港口、走向世界的便捷通道,而且能够作为冀、蒙、辽地区货运的重要内陆无水港的节点,助力绿色草原与蓝色海洋的同频共振,进一步加强同周边地区的经贸合作。

元宝山区商务局副局长付贵:“下一步,元宝山区商务局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物流园区为支撑,以实现物流体系合理化、物流通道便捷化、多式联运一体化和物流服务专业化为方向,做好对外开放“转身向海”这篇文章,促进绿色草原与蓝色海洋相拥发展,全力构建元宝山区现代物流产业新格局。”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