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委书记孟宪东、市长王旺盛致全市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05-31 15:05:31 查看数0评论0

图片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过去一年,我们共同走过了极不寻常的历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赤峰市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各项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和在全区率先复工复产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此,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进入2021年,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特别是近期新冠病毒在多个国家出现变异。春节将至,人流物流频繁,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为此,做好个人和家庭健康防护容不得有丝毫松懈和半点马虎,落实好各方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更需你我共同努力。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和提醒:

  一、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者、配合者。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适时调整的全国疫情风险地区名单等有关动态信息,密切关注“赤峰发布”公众号上适时发布的赤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通知、通告等有关文件。如您或您的家人从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赤返赤,请提前联系所在的嘎查村(社区),按要求主动报备个人信息,主动配合做好隔离、监测、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如有工作人员向您了解情况,应如实告知。请及时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做到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散播他人隐私。

  二、争做遵守“三不”要求的自觉执行者、落实者。“三不”是赤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针对各单位聚集性活动和市民行为提出的三点要求,即“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举办、非必要不离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从严精简和压缩大型聚集性活动,严控大型会议及活动数量规模,提倡采取视频等线上形式召开会议,原则上不举办培训、团拜、联欢、大型庙会、年会、线下展销和促销等活动。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得跨市出行,应带头在原地过节;确需离市的,必须提前报本单位批准。在这方面,也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的配合,共同遵守“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市”的要求,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应控制在10人以内,提倡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线上”拜年。

  三、争做加强个人和家庭防护的从严实践者、带头者。广大市民朋友,你我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按照规范要求,从严管理好自己,管理好家人。出门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家庭要储备体温计、口罩和消毒用品等防护物品。室内经常开窗通风消毒,保持空气流通。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餐前要洗手。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或出入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查验。尽量避开人流高峰出行,尽量缩短在人员聚集场所停留时间,回家后及时清洁双手。运输、销售、加工处理进口冷冻食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倡导无接触收快递,对收到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包裹、货物等,佩戴一次性手套进行外包装消毒处理,并在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后开封。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和配合是我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底气,战“疫”路上、你我同行。为了把感染风险降到最低,为了每一位市民朋友及家人的身体健康,为了我们的城市更加安全,请让我们继续手挽手、心连心,人人尽责、风雨共担,共同筑牢我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让我们彼此鼓励!

  让我们一起加油!


中共赤峰市委书记:  孟宪东 
赤峰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旺盛
2021年1月15日

来源:赤峰发布



编辑:宋美琪 | 审核:宋美琪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