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王东华 何桂茹 孙大伟(林)2021-01-18 15:54:02 查看数0评论0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招商引资就是突破口。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我市各地区各部门加码发力,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全会强调,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红山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为常务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织领导。

红山区金融和投资促进局局长田艳利:“加强为投资企业做好政策咨询、协调服务、考察对接、项目洽谈、跟踪帮办、金融扶持、政策兑现七个方面的服务。全力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清朗营商环境,积极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坚持从改革体制机制入手、从优化营商环境破局,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冯立三:“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巩固已取得的工作成果,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跨省通办”的工作任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

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康进玉:“瞄准我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不断深化强化政金企沟通对接,瞄准金融行业潜在优质项目,发动金融机构加强现有在谈项目跟进力度,坚定项目投资者信心,引导各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创新方式、创新举措、创新体制机制。”

林西县政务服务局副局长杨立彦:“在企业登记窗受理、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互联网+政务服务等重点改革事项上,绝不能满足搭架子、能运行,而是要从企业的需求出发,真正解决投资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

全会强调,要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未来五年,我市将实施更高质量、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京津冀,积极对接环渤海,全面参与大循环,加快提升外贸基础能力,以高水平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汇军:“特别是对长三角、珠三角对外转移的一些企业进行接洽,招商过程中我们总结出这么四句话:顺着产业链,扩大朋友圈,增加信息量,寻找合作点。这样以这种方式,通过一种“自来熟、沾边赖、甩不掉”的方式来进一步的开展招商引资的活动。”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