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乘风破浪》 吹响大抓项目建设号角 激活赤峰发展动力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李婥2021-01-20 09:01:20 查看数0评论0

2020年,我市吹响大抓项目建设号角,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工,为我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位于东山工业园区的赤峰启辉铝业发展有限公司氧化铝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这个项目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体氧化铝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规划建设5条氧化铝生产线,计划年产650万吨氧化铝,达产后每年预计税收20亿元。

赤峰启辉铝业发展有限公司氧化铝项目前期负责人张宇:“截止到目前呢,总共20项手续全部完成。计划是2021年的12月份第一条生产线建成投产。”

2020年,我市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分秒必争地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做到竣工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年共开复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141个,总投资962.87亿万。

2020年4月18号,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吹响大抓项目建设号角,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努力夺回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损失。会议现场共进行了13轮签约,总投资232.3亿元的61个项目为赤峰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2020年4月13号至18号,我市12个旗县区308个重点项目分批次开复工,总投资达1527.47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建设、农牧业、工业、商贸流通、社会事业等方面,拉开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大幕。

2020年8月16日,第三届赤子峰会暨商贸物流和专业市场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总投资69.68亿元的24个项目集中签约,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0年10到11月期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第一片区和第二片区现场观摩会召开。重点观摩十二个旗县区和赤峰高新区东山园区在建的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以及招商引资“冬季行动”成果、“飞地经济”、标准化厂房、专业市场、产城融合等方面重点项目,通过观摩,补短板、学先进、添措施,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比拼赶超的干劲。

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我市项目建设工作稳步推进,迈进“十四五”,发展的质量如何?发展的成色怎样?项目建设仍然是重要衡量指标。新起点,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1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激活发展源动力,我们将全力以赴。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