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冬春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直击》 小村防控:总体良好 仍有纰漏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王心悦2021-01-20 09:01:20 查看数0评论0

农村地区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做得怎么样?《打好冬春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直击》,我们一起去红山区的村子里看看。

记者来到一个村的卫生室,看到门口张贴着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和防控要求,工作人员都佩戴着口罩。当记者提出有感冒症状想买点药时,遭到了拒绝。

卫生室工作人员:“现在所有(有)呼吸道症状的病人我们不让接——现在都不接了是吧?——对,只要进屋都得登记,你要是有感冒的症状你得去医院看。”

随后,记者来到村里的一家药店,提出想要购买感冒退烧药时,被要求扫健康码并进行身份信息登记。

记者:“感冒药卖吗?卖,登记扫码。”

记者提出登记太过麻烦,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疫情防控要求。

工作人员:“只要进店就扫码不管买不买药,进店就登记。咱们这也是进店就登记测体温?对,测体温登记手机号。买感冒药的话?必须登记。”

在交流过程中,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相关部门也加大了检查力度。

记者:“咱们现在检查的也挺频繁的?嗯,(检查人员)早上刚从这走。今天周六还来检查的?嗯,早上来的。”

在另外一个村子,记者转了一圈后发现,偶尔有三三两两的村民聚在一起聊天,大部分人都佩戴了口罩,但我们也发现:有少数村民防范意识薄弱、不戴口罩在村里闲逛。记者随机走进了村中两家超市,注意到超市工作人员没有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村民们随意出入。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农村疫情防控已经成为重中之重,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农村牧区的朋友,要提高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串门、少外出;不要让农村成为病毒的最大通道。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