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解读——开启新征程 推进新发展》(七): 找准扩大内需战略基点 赤峰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01-21 10:01:21 查看数0评论0

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既是赤峰需要补齐的发展短板,也是加快发展的潜力所在。今天的《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解读》我们来说说如何推进新型城镇化。

推动产城融合取得突破性进展。坚持产业为基,大力发展城市服务业、选择性发展都市工业,促进更多居民在城区就业、生产、居住,切实解决产城分离、城美业不兴的突出问题。坚持典型引路,支持红山区、松山区和喀喇沁旗率先建设产城融合先导区,打造六个业态定位清晰、科技研发活跃、服务支撑有力、生活设施完善的产业新城。坚持错位发展,按照优先打造先导区、统筹发展功能区、持续提升优质服务集中区的思路,找准区域定位,发挥比较优势,选准主导产业,实施差异化发展。

着力提升中心城市能级。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加大城市管网更新、雨污分流、打通堵点力度,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加强城市公共服务,增加教育、医疗、文化、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均衡配置优质公共资源。继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系统梳理城市管理中的漏洞不足,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基础保障,常态化实施城市精细管理。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