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松山区最新人事任免名单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01-22 15:01:13 查看数0评论0

1月21日上午,赤峰市松山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顺,副主任苑春利、王凤君、刘跃金、张秀华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听审并表决通过了《赤峰市松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赤峰市松山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补选的3名区九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

图片

会议还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王顺主任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图片

常委会后举行了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延宏,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凤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晓明,区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跃金主持。

赤峰市松山区人大常委会免职名单

(2021年1月21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免去:郭昌的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 

赤峰市松山区人大常委会免职名单

(2021年1月21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免去:邵英杰的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张化春的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翟永年的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赤峰市松山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名单

(2021年1月21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李俊国任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宋艳丽任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法院审判员;李谊珍任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张晓明任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法院审判员。 

赤峰市松山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名单

(2021年1月21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郭学勤任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

张仕瑛任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

隋晓杰任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赤峰市松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决定

(2021年1月21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行好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定职权,拓展人大代表依法履职途径,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动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内党办发﹝2018﹞41号)、《中共赤峰市松山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松山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松党办发﹝2021﹞1号)文件精神和要求,松山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从2021年起,提请在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上,由区人大代表投票确定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使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问需于民、造福于民的民生工程。

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体现人民当家作主,做实决定工作、做深监督工作、做活代表工作的具体实践,是完善行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权、决定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有效举措。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主责、代表票决、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务实高效地推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民生问题的解决。

区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需求情况,在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切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初定工作,经区委常委会研究审定,提交区人民代表大会审议表决。要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的组织实施与检查评估等工作,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的全程监督,通过开展视察、调研、专项审议、专题询问等方式,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区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与初定、审议与票决、监督与评估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切实发挥主体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和需求体现在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和落实之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今日松山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