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冬春疫情防控阻击战·部门行动》 林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奋战监管第一线  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崔玖明  王钰惠2021-01-22 18:01:22 查看数0评论0

林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统筹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部署,精准施策,从源头确保食品安全。

根据林西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辖区大型超市、餐饮企业、冷库等重点单位的隐患排查,督促相关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及食品溯源等制度,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

林西县某餐饮店经理吕艳秋:“我们店里是每天会有三次的消毒,客人进店的时候会有扫码,测体温,实名登记,我们的食材进店也是经过消毒的,在疫情期间,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给顾客们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近期国内多地发现冷链食品外包装或冷库外环境检测出新冠病毒的实际情况,林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加强对经营户的科普宣传和风险隐患提示,要求经营户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林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松涛:“严查进口冷链食品不录入“蒙冷链”食品追溯系统,不落实“三专”、不索取“四证”、不赋码贮存、销售、使用和购买退烧、止咳等药品不实名登记等违规行为。同时,进一步强化与相关部门协同联动,更大范围凝聚工作合力,织密疫情防控“物防”防护网。”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