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解读——开启新征程 推进新发展》(八) 解决好“三农三牧”问题 赤峰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邵智2021-01-25 15:01:25 查看数0评论0

今天的《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解读》我们来说说如何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农村牧区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

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继续精准施策,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持对脱贫地区的产业帮扶,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确保已脱贫群众不返贫、边缘人口不致贫。重视产业项目谋划,下大力气超前谋划一批产业帮扶项目,不断充实项目库,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农牧民从低收入迈向中等收入,同时要抓好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优化调整帮扶政策,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

大力提升农牧业质量效益。一方面,积极推进农牧业产业升级,坚持集中集聚集约发展方针,继续实施“三增三优”工程,扩大优质绿色农畜产品供给。另一方面,着力加强农畜产品品牌建设,抓好区域公用品牌顶层设计,培育牛羊肉、杂粮豆、果蔬、中药材等优势产业品牌,大幅提升赤峰农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切实加强农村牧区建设。硬件方面,继续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放在农村牧区,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在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上持续发力,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软件方面,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着力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方面迈出新步伐。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