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嘎查村(社区)防控 全面掌握返乡人员底数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韩雪婷2021-01-25 15:52:23 查看数0评论0

《关于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抓好嘎查村(社区)防控提出明确要求,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各地区要从严抓好嘎查村(社区)末端防控,全面掌握假期返乡人员的底数,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减少带回疫情风险。确需返乡人员,途中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倡导自驾车返赤。返乡后要少串门、少聚餐、不聚集,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及时向嘎查村(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嘎查村(社区)要高度关注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进口冷链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服务人员等高风险人群,做好出入管理、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所有返乡、来赤人员均须第一时间向嘎查村(社区)主动报告,并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接受管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引导群众适时进行环境大清扫、大消毒。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