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委“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解读之一: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范玉梅2021-01-26 09:41:54 查看数0评论0

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赤峰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前行,取得了显著成绩。

综合经济实力稳步提升:经济总量稳居自治区第四位、蒙东地区首位,三次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多元支撑的产业体系加快形成。

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现行标准下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取得积极成效。

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赤峰东部工业走廊快速崛起,百万吨铜优势产能基本形成,次临港产业区启动建设,新型化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产业蓬勃发展,成功入选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和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中心城区地上地下同步治理、市容市貌同步改善,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全部完成,城市环卫、绿化、美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乡村振兴试点建设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较大成效;承载着全市人民期盼的高铁梦如期实现,立体式现代交通枢纽初步形成,一批支撑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投入运行。

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城镇新增就业13.9万人,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各类社会事业繁荣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全面改善,社会保障能力显著提高。

平安赤峰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信访形势总体平稳,扫黑除恶战果显著,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新时代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党的建设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基层党建融合发展成效明显。

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顺利实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落实,“十三五”任务基本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