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招商引资·招商图谱》 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加快产业集群招商 推动产业链条迈向高端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王虹 扈景源 董垚垚(阿)2021-01-26 09:42:53 查看数0评论0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后,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调整思路,补短板、强弱项,精准招商,点燃跨越赶超新引擎。

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镇长闫雪涛:“依托便利的交通和区位优势,在国道303沿线,打造物流集散地1处,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业及相关配套服务业。充分利用城区餐厨垃圾、废弃秸秆、牲畜粪便,引进年产5万吨以上有机肥生产企业1家,提升现代农业示范园品牌,打造生态循环农业体系。依托5500亩绿色扶贫产业带,引进果品加工项目1个,实现年生产1000吨鲜果就地转化。依托道尔其格村、新平村现有的2500亩中草药种植基地,以及周边地区药材种植,计划引进中草药加工项目1个,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依托现有杂粮加工企业产出的优质谷糠以及我们当地丰富的饲草料资源,计划在西双山村引进饲料加工企业1个,实现种养加有机结合。依托道尔其格村、太平庄村乡村旅游示范点,系统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带,计划引进旅游开发公司1个,加快发展现代乡村旅游业。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举全镇之力、通八方之路,以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实现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