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杨凤军:战在“医”线 履职尽责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韩美 姚威仰2021-02-22 11:43:51 查看数0评论0

作为人大代表,他关注民生民情,积极建言献策,作为一名医生、院长,他在抗“疫”期间,勇担重任,他就是宁城县中心医院院长杨凤军。

两会召开在即,这两天,杨凤军正在整理一个关于县域医共体内医保资金使用的建议。

市人大代表杨凤军:“整个县域内,县级医院相对发展比较快,通过10年的医改,乡镇医院总体发展的速度不是很快,而通过医共体范围内的总额预付的方案的实施,会使无论是我们县级医院还有乡镇卫生院能形成一体,在这种超支分担、结余留用的情况下,能使我们的资金使用更合理。”

疫情防控战刚刚打响之时,杨凤军主动穿上隔离服,最早坚守在发热门诊,作为宁城县中心医院院长,他周密部署,提前谋划,实现了院内零感染、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市人大代表杨凤军:“根据‘三区两通道’的设置,我们改造了发热门诊,对疑似病人还有发热病人的管理更加规范,根据疫情的逐步发展,我们把结核病区腾出来,专门用于对疑似病人的隔离治疗及留观治疗。”

履职期间,杨凤军先后提出《关于对“员额制”医务人员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待遇》、《关于对县域内医疗人员实行县招乡用的人员管理》等建议。

市人大代表杨凤军:“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医生,我觉得我们最重要的事还是解决老百姓疾苦的问题,对于得了疾病如何得到规范的治疗,尤其是心脏骤停以后,他这个都没有医务人员在身边,所以如何让老百姓掌握这些自救知识,是对抢救危急重患者非常有意义的,这是我作为一个医院管理者和医务工作者的一个本职。”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