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两会”》 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高明伟  李玉杰  张强  周璇2021-02-23 09:46:48 查看数0评论0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两会期间,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表示要结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全力做好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等重点工作,巩固好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市人大代表翁牛特旗政府副旗长查干巴特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民族多元一体,是我们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这样我们必须理清“一体”和“多元”的关系,一体当中包含多元,多元又组成一体,两者谁都离不开谁。这样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56个民族共有、共享,而且是共建、共守的。56个民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他、谁都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

市政协委员翁牛特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呼格吉乐图:“要从心灵深处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根基。做好民族工作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肩负起、完成好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使各族干部群众真正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

市人大代表克什克腾旗巴彦查干苏木巴彦查干完全小学校长那日苏:“学习和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助于提高少数民族教育的整体质量,有助于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有助于少数民族广大群众融入现代社会生活,有助于少数民族青少年就学就业,有助于广大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享共乐,有助于各民族之间交流交往交融。”

市政协委员阿鲁科尔沁旗绍根镇牧民巴雅尔图:“我作为一名基层的政协委员,借助政协这个平台,我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通过委员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积极提出建议,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将带头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影响和带动更多的身边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