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两会”》 赤峰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明伟 鹤鸣 玉杰 大伟 雪瑶 王虹 献策 李婥2021-02-25 09:02:25 查看数0评论0

2月24日下午,赤峰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大会胜利闭幕。

351名代表出席闭幕会,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孟宪东、王旺盛、邹德华、张华、许振山、边中悦、黄彦峰、田向存、骆秀燕、杨中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恒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边中悦主持。

苏雅勒其其格、斯日古楞、钱荣旭、孙艾芳、生效友、王晓东、张彪、胡庆锋、袁文英、王洪刚、汪国森、黄国文、周金桩、李艳茹、陈占英、李志刚、张文革、高晓刚、白洪波、邱文博、于凤先、南振虎、黄鹂、马占国、林晶华、潘永如、李建平、刘万虎、雷德荣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经与会代表投票选举,张华当选为赤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恒当选为赤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桂文、张立雄当选为赤峰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表决通过张立雄、于桂文分别为赤峰市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农牧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辞职的决定。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赤峰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赤峰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赤峰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全市及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赤峰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赤峰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同志向宪法庄严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宣誓人 张华

新当选的赤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华在会上讲话。

赤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华: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恒同志担任副主任,于桂文、张立雄两位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这是全体代表对我们的信任,承载着全市460万各族人民的重托,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期内,我们要牢记宗旨,忠于法律,廉洁自律,勤奋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张华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把稳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落实到依法履职全过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有效执行。要始终牢记使命职责,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依法行使立法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忠诚捍卫宪法和法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使人大工作更加符合时代要求、体现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

张华希望,市人民政府按照大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满足人民新期待,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市监察委员会主动作为,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赤峰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不断深化司法改革,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各位代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实事求是地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法定列席人员和经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列席了本次全体会议。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带着新的收获,带着新的使命,人大代表们即将返回各自工作岗位,为赤峰跨越崛起再出发,贡献新的力量。

市人大代表 赵会杰:“两会中提到乡村振兴政策的实施,我觉得对我们农村来说是一个大好的机会。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次机遇,拓展新产业,巩固老产业,把我原来的中药材产业继续做大做强,然后新发展经济林产业,打造观光、旅游、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产业的发展当中来。”

市人大代表 付桂芬:“我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回去以后要做好一个宣传员,把会议精神传达下去,再做好一名执行者,把会议精神落实好。”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