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促进民族地区团结进步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周璇 张强2021-03-05 16:03:05 查看数0评论0

语言文字是人类最重要的交流工具,是文明和文化传承的最重要载体。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各民族最为便捷地实现充分沟通交流的重要工具,民族地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途径,是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的前提和基础。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为,推行国家统编教材改革,也是一项提高民族人才素质、促进民族地区团结进步的长远之策。

翁牛特旗政府副旗长 查干巴特尔:“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内容。推行国家统编教材改革是一个党和国家的意志,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重大问题解决的重要载体,有助于少数民族学生综合竞争能力的提升和生存能力的提升。所以,推行国家统编教材改革,也是一项提高民族人才素质、促进民族地区团结进步的长远之策。”

 阿鲁科尔沁旗绍根镇牧民 巴雅尔图:“我也将带头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影响和带动更多的身边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